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貓狗雜事

孩子的生活永遠是最快樂,所以筆者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也是在山邊木屋渡過的窮日子.
今次出場的有一隻狗和五隻貓.
狗的名字叫「黃仔」,屬牧羊犬,至於為甚麼會有一隻牧羊犬會出現在荃灣的木屋區,就不得而知了.只記得黃仔身軀高大,筆者兩三歲的時候,絕對可以把牠當馬騎.
貓有一隻貓媽媽和四隻小貓,貓媽媽的名字早已忘了,小貓叫:A仔,B仔,白龍仔和白獅王.A仔和B仔是兩隻虎紋貓,白龍仔和白獅王則是兩隻白貓.小貓的生父是誰不得而知,但由於貓媽媽是虎紋的,貓爸爸應該是一隻白貓吧.
貓媽媽是很疼小貓的,有一天老媽買了一尾活生生的生魚回來做菜,放在盆中暫養一會,誰知卻給貓媽媽叼了去跟小貓開餐,氣得老媽追打了牠老半天,想起也覺好笑.
白龍仔的特色是「聾」,怎樣叫牠都不會理你的,我們通常敲打餵食的盤子,所有貓都會聚過來,但白龍仔就偏不理你,而牠的名字也是由此得來;而白獅王的特色是惡,而且很貪吃.記得有一次筆者吃過煨魷魚又沒洗手,白獅王走過來坐在我身旁,嗅到我手指上煨魷魚的餘香,以為是好吃的便咬將下來.筆者當然痛得啕嚎大哭,而白獅王也當然換來老爹老媽的一頓追打.
而黃仔就是最忠心的看門人.一晚大雨過後,只聽得黃仔在狂吠,大伙出去一看,原來是有一條蛇潛了進來,只見白獅王在跟牠對峙,黃仔在旁掠陣兼叫援手.老爹見狀,拿起一根木棍便戳將過去,黃仔和白獅王亦乘機攻擊,把蛇殺死.
可是蛇似乎不只一條,有一天白獅王失蹤了,老爹遍尋不獲,卻見黃仔在吠他,要帶他去某地.行呀行的,去到山上某處,由於路徑中太多樹木擋路,成年人不能通過,黃仔穿過去後,見老爹過不到來,只得折回,向他吠了幾聲.老爹回來後說,可能白獅王又和大蛇打鬥,落單不敵,死在樹林某處,只是他過不到去探過究竟了.
後來我們因為要搬進屯門的公屋,不得已要放棄黃仔牠們,現在想起牠在門口送別我們的情景,雖然事隔多年,仍不禁黯然淚下.
2006-10-27 17:08:11

3 則留言:

  1. 謝謝魔術師

    我最愛聽故事的了
    我也愛小動物

    最愛是:

    記憶中的鸚鵡

    小島上的貓貓

    別人養的汪汪

    碧波裡的海豚

    溫帶森林河狸
    我喜歡愛玩聰敏有點小詭計的動物

    回覆刪除
  2. 不敗的魔術師2006年11月2日 清晨7:13

    我最鍾意貓科動物,尤其是係獅子仔,貪佢地既反斗又天真

    回覆刪除
  3. 童年回憶,真的有很多很多令人很回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