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檸荼三部曲 第一話 檸茶前傳 (3rd edition)

唔係下話,呢篇「範文」,簡直係不知所謂,內容空洞無物,難得會有人俾錢去讀補習社去「買」呢d無聊野,仲要去背!

http://kiengkapik.spaces.live.com/Blog/cns!89D9FB4EFA77AF77!605.entry
2007--中國語文試題分析 範文舉例 ---------- 檸檬茶  炎炎夏日,當你走進一家餐廳,想必會叫一杯冰凍的飲料,來消暑解渴。有人愛喝冰咖啡,有人愛喝熱奶茶,而我會選擇甚麼?我會選擇冰涷的檸檬茶。  當這杯奇怪的「混合物」到來的時候,我的手不經意地觸碰著冰冷的杯身,噢!整杯飲料彷彿是剛從冰山挖出來般,透著寒氣,杯身周遭是彷似眼淚的水珠,只看外表,已令我感到透心冰涼。  我急不及待攪動著浮在「海」中的冰,冰與冰之間互相碰撞的清脆聲音,奏出與眾不同的命運交響樂。它們的面積大小不一,好像北極雪山上無數的冰塊,但冰塊車在太多了,「海水」被推向杯邊,似要滿溢,成為海嘯,瀉滿一桌。  我趕忙用飲管喝一口。甜甜的紅茶,令我回憶起童年快樂的趣事,那小時候天真無邪,那小時候美好的一切,那童年的無憂無慮……  但是,甜味畢竟是太濃了,我小心地用長匙潛入海中,尋找一些酸味,改變現狀。我用力擠壓檸檬,視之為敵人,用力打碎它們,意圖改變一切。呀!酸味和甜味化開了,混和在一起了。原來,這就是真相──酸甜並有,也許,人生原來就應該這樣?  冰早已融化了,不論是酸是甜,味道都已經變得較淡,也變得沒有那麼強烈。我再啜飲一口,發覺有許多事情,不論是不快的、美好的,總有過去的一天,到一切都已經那麼地淡、那麼地不明顯,也許是經歷了久長的歲月,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  最後,我把整杯檸檬茶喝光,坐在餐廳良久,感受著每一種味道。生活太繁忙了,繁忙得沒時間讓人思考;有時間思考時,卻又思考如何把自己變得更繁忙。生活是充滿哲理的,有人說:「一粒沙裡看出世界。」如果你有時間,不妨像我這樣,仔細品味著一杯檸檬茶,你也會變成一位小小哲學家。 (660字)

魔術師又手癢,想獻獻醜...
【檸茶前傳】

「他奶奶的!這東西吃了我的硬幣!」我大力踢著學校飯堂的汽水售賣機,怒吼著.我可不知道我的粗暴相,嚇怕了不少同學,尤其是女同學.

忽然飯堂裡眾人都靜了下來,原來是風紀隊長阿卓正惡狠狠地走過來,想要控告我「行為不檢」.這傢伙,我早就看不順眼.

我望一望四周,見同學們都拚息以待,想看看像瓷器一樣的英俊小生模範學生阿卓怎樣跟我這個臭名遠播的破缸瓦周旋.

阿卓行到我的跟前,用右手食指往我的鼻子一指,說:「你...」

話音未落,我已施展了從小跟爸爸習來的擒拿手法,右手一手捉住阿卓的手臂,再扭向他的身後,左手壓向他的背部,登時痛得阿卓殺豬也似的哭叫了起來:「快放手,我的手快要斷啦!」

我以勝利者的姿態得意地環顧四周,卻見到校花雲妮站在遠處,一雙小手輕掩著嘴,一臉關注的神色.

我不禁心中一痛.

但,人群中忽然「啊!」的一聲,接著一陣少女的體香傳到我的鼻中,耳中傳來的,是一把溫婉的聲音:「喂,你不是要這個嗎?」

我別過頭.在眼前出現的,是一包二百五十毫升裝的陽光紙包檸檬茶.但令我更留意的,是拿著檸檬茶的玉手、玉手主人那圓圓的臉蛋、臉蛋上輕滲香汗的額角、帶著笑意的眼睛、挺直的鼻子、想笑而又帶點不屑的嘴角,及肩的長髮,白色的運動服,因為氣吁吁而起伏不定的胸膛,和緊身短褲下那充滿彈性的修長美腿,看來是準備要上體育課.

我吞了吞口水,忙把阿卓推開,由得他跌了個狗吃屎.驚呼聲中,只見女風紀隊長美蓮來扶起阿卓.我忍住了笑,不理他們,轉過身去,接過了檸檬茶:「多謝.」

想是她看到我身後阿卓的醜態,只見她輕抿著嘴,咭咭的笑著.

我不知所言,只得傻傻的問:「喂,小姐,你怎麼請我喝檸檬茶啊?」

那知女孩卻得意洋洋地答道:「我不是請你的,你不知道汽水機『吃』你的錢的原因是它早就吐回你的硬幣嗎?我只是跟你換一個而已!拿著,這是找贖.」說著左手拿著一個硬幣在我眼前晃了晃,似乎是在譏笑著我的魯莽.

我看一看清秀美麗的她,又看一看自己:頭又沒梳,一身臭汗,又沒穿內衣,汗濕了的襯衣黏在身上,襯衣下擺一邊給束在校服褲裡,一邊敞了開來,一副「飛仔」模樣.

我不禁自形羞慚,剛才打倒阿卓的威風早已消失殆盡,一手搶過硬幣,便往人群中逃去.眾人也不知是否怕了我的汗臭,慌忙讓了一條路出來給我.

鐘聲響起,眾人回班房上課,而我卻不去上課,頹然坐倒在小食部的長椅前,呷著那盒檸檬荼.

只見小食部的渣老板走過來,問:「喂,小伙子,靚女請你飲的,幾生修到啦你!」

我一驚,便問:「甚麼?」

渣老板指一指汽水機,說:「那汽水機今早就壞了,你的錢呀,不錯是給吃了的.她呀...」說著指了指在運動場打著排球的她,續說:「是她不想你們打起上來,便連跑帶跳的趕過來跟我買了包檸檬荼來勸交...嘻嘻,小伙子,你有福啦,給個身裁樣貌都這樣正點的靚姐姐看上了..」

貌似曹查理的渣老板一面捋著下巴的鬚根,一面奸笑著.

***
下課鐘響起,體育課完結.我拿著兩包剛從渣老板那裡買來的冰凍檸檬荼,往她跟前走去.

就在那天,我結識了她.她帶著笑,和我肩併肩的一起坐在長椅上...

***
我記得,和她的緣份,起始於學校飯堂上,一盒購自汽水售賣機的 250ml 陽光紙包檸檬茶;三個月後,她、我、和他,困在新釗記茶餐廳的卡位,我們仨,也是一面呷著由熱轉冷的檸檬苦茶,一面談著掟煲費的細節.

***
渣老闆,個波交俾你啦!

2007/04/30 19:05:46

2 則留言:

  1. 魔術師兄:
    渣估已經接收左你個波喇...
    (pun unintended)

    回覆刪除
  2. 兩面老闆:

    乜你有接收到咩?

    嘿!

    回覆刪除